對於金牛座的說法
好像是個很記恨的星座
我不是要自我狡辯
其實我也不知道
也沒試過
我在想
如果我付出一些換來的或是得來了一個事實
讓我“驚醒”的事實
我覺得我最多也只是檢討自己為什麼會這樣
反之我也不會後悔曾經的付出
因為那個曾經是當下中我完全、認真的付出
比如買股票吧
今天願意花錢買這一只股
到最後知道這是賠錢的
我也不會後悔當初買它
因為那時候我相信它
雖然到最後賠了錢
我也只能當作花一些錢來換這支股會賠錢的“事實”。
我為何要怨恨這支股票
當初他是我喜歡的,我買它
到最後不是幫我賺錢就是賠錢
就很簡單
我不會搞得太複雜
輸了在重新找尋新的股票,也許很快就找到,也許幾年,也許一輩子
但是不同的是,這支股票是我曾經選中的,我不會後悔,原因是我不喜歡後悔這2個字,
就算當初在買這支股票的時候我覺得有風險,甚至風險非常的大,大到我沒有把握
既然我決定買下,決定這樣做,也知道到頭來也許換來的是失敗,我還是會做,我會逃避,但是我不會再這種時候逃避,我會自私,但是我不喜歡拿我喜歡的東西來自私,來佔為己有。
我做人很隨和隨性,我敢說不管在哪裡什麼狀況下,我都不會偏向哪一個小組或是族群
我曾經學到的東西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爭執,在理性的情況下我會先找出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己的問題上,而不是一頭埋進爭執當中。只要找到了,或是有辦法擺成是自己的錯誤,那麼這個問題爭執就是出現在我的身上。當然我不能說每一次,我也是人,普通人,當一推思緒一直堆進腦中時,我好像也會表現的很兇(從同學的口中聽到,並且對自己檢討)
越說越遠
反之,當確認我買的股票是穩定的,沒問題的,就代表著這支股票是我會繼續支持的。就那麼簡單。
輸了不等於完蛋,只是覺得很可惜,對我來說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惜,重點是我不會後悔買了它。如果真的哪一天這支股票活起來了,那麼對我來說不又是個驚喜嗎?
我不喜歡面對考驗,但是我會面對,就算各種的考驗,家裡、課業、友情、愛情、報告等等等的考驗一起的到來,我還是會面對。
就好像我不喜歡讀書,我不喜歡背書,但是為了讓家人放心,考試要考的,我能完整的再加上自己的字眼給寫在考卷上,考出漂亮的分數給家人。對自己來說,分數高不高我不介意,我介意的是家人的期望,盼望。甚至是不讓他們失望。第一學期,拿到了第五名,我姐姐不信,我家人“不敢相信”但是從webcam上看得到他們是多麼的開心。第二學期進步了拿到第4名,在一次看到了他們很開心的表情。如果這一切都沒有,我沒必要那麼的努力,我只要知道自己有學到什麼就行了不是嗎。。
第二,就好像我不喜歡跳舞,不喜歡記動作,但是對於有些時候必須要完成這項練習,在加上自己的狀態佳,變得我會想要一次過把東西學完,然後就不用學了。當然這是不理性的藉口,事實上和以前一樣,每個星期都必須練舞,每個星期我都想逃課,慢慢駕著車,多不想到達學院,但是沒辦法。到了學院,老師就在前面,學員就在後面,不想歸不想,但是必須做一個榜樣給後面的學員看,沒辦法,反正要做,不如就做到最好。雖然自己不是最好的,但是對於自己來說,總是認為自己盡力了,沒什麼好怨的。
另外一個在我20年裡學到的事情就是,不管做什麼事情,除了用手用腳,其實用頭腦是最重要的,這個道理從教練身上學到之後,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。
最後我還必須要說,我這樣說不代表我很厲害,如果我真的很厲害的話,我更本不會遇到那麼多的問題與失誤和失敗。
For me,Sometime it isn't about "Dare or not dare", is either "Yes or No"
..分享..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